260619

    哇~ 原来我已经半年没有写部落格了

    今天突来很想写些东西

    不知道为什么
    就很想抱怨
    抱怨工作生活等等的

    一开始
    我习惯的
    和身边的人抱怨
    久而久之
    慢慢的觉得到
    并不是每个有
    那个时间
    那个心情
    听你的诉苦

    反而觉的我很烦

    我确实是很烦

    总是抱怨
    可是却没有对不满的做出改变

    其实我也很想改变
    但是生活枷锁并不是一天两天可以丢弃

    确实
    我也不知道
    我到底想怎样

    哎 人生

    271218

    数一数

    再多几天
    2018就结束了

    每每年尾的时候
    就会想

    这一年
    我都做了些什么

    不知道是不是生了孩子后
    记忆力退了
    觉得这一年
    什么都没做到似的

    还是
    我真的什么都没做到呢?

    那天
    我问了孩子的爸
    今年有什么achievement呢?
    转个头
    他就在instagram里po了他和女儿的照片
    写着2018 achievement

    我想了想
    achieve什么啊
    孩子从我肚子出的来的
    是achievement也是俺的achievement啊

    还好宝宝有的是“肚量”没和他计较
    不然都数不完

    做了父母亲
    责任可真重大

    一个不小心
    就招来意想不到的批评
    而且还要迎面微笑一一接收

    做妈妈的
    照顾孩子是天经地义
    做爸爸的
    照顾孩子是天大新闻

    世界就是这么不公平

    天空突然变的好灰

    我想我还是不要钻这牛角尖

    不然天空会变这黑色了。。。

    圣诞节和新年的气氛
    我可是一点都没被感染到

    我也不知道我在做什么。。。

    301018

    还有约一个月
    就要开工了

    虽然现在是产假
    但偶尔我也会看看公司的email
    不知道自己是庆幸还在产假还是什么

    只知道回去开工
    头一定会很大

    想换份工
    但是
    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向

    至今
    依然对自己的事业很迷失


    221018

    晃一晃
    最后一次写部落格的时候
    是一年前了

    结了婚,家里添加了一个成员

    原以为坐月的时候
    可以开下电脑
    写些东西
    可是都提不起心情写任何东西

    一来第一次当妈妈
    手忙脚乱的
    二来开刀伤口流黄水
    用盐水洗伤口都洗了一个星期多

    每每要到了洗伤口的时候
    总是手脚发冷汗
    或是想到伤口不会好
    就乱哭一番

    不过也蛮庆幸自己选了坐月中心
    虽然要入住前
    坐月中心被人投诉很糟糕

    但是幸亏入住的30天都没什么问题

    有了宝宝后

    日子是360度的转变
    可以说是没了自己似的

    早晚都盯着宝宝

    不然就一直pump奶
    像个乳牛一样
    连镜子也不想看

    还好公司产假是三个月半
    希望在开工之前
    找会自己。。。

    270517

    又过了一个星期

    今天在不同的咖啡馆坐着
    还好这里的网速不错
    还可以上网看戏

    但是带来的耳机和苹果电脑不和
    不知道为什么
    可以听歌
    但如果要看戏的话
    就听不到人的声音
    还真的是很奇怪的说

    下次还是带别个耳机吧

    今天的咖啡馆
    以前也满常来的
    但是拍拖不久后
    就不来了

    其实这里的咖啡没有特别好喝
    更别谈它的食物或甜点

    这里好的是
    它有两层
    楼上还满大的
    有很大的桌子和很多椅子

    最主要的是这间咖啡馆没什么人

    要坐哪就坐哪
    别人也不会理会你

    再说这里也满安静的
    可以好好做自己的东西

    但是今天来的时候
    楼上却关了
    不知道是不是生意太冷淡还是什么的

    挺可怜的说


    200517

    不知不觉就在新的公司过了一个星期

    时间过的还真快

    超久没过朝九晚五的工作了
    虽然说在旧公司的时候
    有时还是需要早班
    但是只要没被排到早班
    我都11点才到公司
    这习惯还真的是不要的啊

    虽然新同事都说不用准时上班
    但毕竟我还是新人
    应该还是要有新人的态度吧?

    现在上班下班都得塞车
    是有点无奈和不习惯
    但是
    我想我也没有其他的选择

    我需要的
    应该是调整

    城市的生活
    总免不了塞车

    有点等不及搬家
    但还没装修好

    我想我需要加点耐心

    新的工作
    就像个新的战场

    第一天上班的时候
    老板说我有个旧同事下星期会加入

    当我听到名字的时候
    说真的
    我还万万没想到我会再和她做同事

    所以还真的是山水有相逢

    希望老天眷顾下我。。。
    让我日子好过点。。。



    280417

    终于离开了
    窝了酱久的公司

    随着我辞职的消息散开

    和同事一起出去吃饭的时候
    听了很多同事之间的故事

    听着听着
    觉得好毛哦

    好彩自己就来离开这公司了
    不然我都不知道要怎样面对老板们

    我也很佩服自己
    可以这么无视办公室的战争

    最后一天上班的时候
    farewell都没什么心情

    只想快点离开这公司

    现在回想
    自己的EQ就完全没有高过

    从同事那边听了这么多故事

    顿时觉得
    在办公室里
    每个人的面具有不一样
    可是都有个共同点

    就是“虚假”

    同事之间还真的是
    很难有“友谊”这两个字存在

    我发现离开旧公司的时候
    我总是迫不及待的离开
    很不的快点离开
    不想再面对某某人什么的


    很不喜欢这种感觉。。。


    160417



    一切来的快
    也去的快。。。

    快到来不及反应
    去的时候也来不及说再见

    来的时候
    觉的是上天给我出了个题
    要考验我是否经得起这题

    我很冷静
    想说还需要时间
    所以我等待

    是我的就是我的
    不是我的就不是我的

    虽然我一直这样和自己说

    但去的时候
    难免有点难过

    看着他惊讶和难过的样子时

    我开始回想
    是不是我不够小心
    是不是我经不起
    所以老天决定为我取消这题

    可是
    这会成为我们之间的疙瘩吗?

    我也不知道

    或许老天现在帮我安排了另一题了。。。





    190317

    好久好久没有更新部落格了

    每次写文章的第一句
    总是好久没更新了

    今天也不例外
    也用了同样的开场白

    是很闷的说

    最近的心情也没有很好
    很不稳定

    身边也有人建议去看看医生

    可是总觉得
    是自己处理情绪不当
    要走出黑暗也的靠自己

    每每一位自己好一点的时候
    只要一遇到不如意的事情
    尽管只是很小很小的事情
    明明知道只是很小的事情

    我的心情可以掉回谷底

    纳闷

    为什么可以这么脆弱

    到底我的心
    发生了什么事情?


    311216

    2016年的最后一天
    你在做些什么呢?

    我的2016最后一天
    过的似乎有点精彩

    早上起身后
    Brunch在咖啡搞定
    点了超爱的panini和健康点的long black

    吃饱后
    就去超市买些晚餐的材料

    接着就回家
    看戏
    接着有个auntie来看屋子
    这auntie我就不多说
    就很讨人厌的auntie
    要买屋子
    却不停的complaint这complaint那
    让我听了都不舒服

    auntie走了后
    老公就开始准备晚餐
    我就整理下我的书和衣服
    挑了自己不喜欢的书
    要把它转交给朋友

    旧和破的衣服旧丢了
    还新的旧摆在网上拍卖

    殊不知在网上拍卖二手衣服是这么的热门

    吃着老公的爱心晚餐-牛排餐和南瓜汤
    却还忙着回复有兴趣买衣服的人

    吃完晚餐后
    就在客厅
    看戏,喝红酒

    结果我一个不小心
    因为忙着拍实物给网拍
    我撞到了红酒和酒杯的“桌子”

    老公救到了酒杯
    却没救到酒瓶
    结果半瓶的红酒。。。

    满地的玻璃和红酒

    傻眼了

    新年的前夕

    俺本以为就在家摇脚
    现在
    俺得清理布满玻璃碎和红酒的客厅



    清理好了
    俺现在就坐在着
    写着这post
    希望可以平安的过2016的最后一天

    新年快乐




    041216

    刚刚察觉自己有好几个月
    没update自己的部落格了

    最近生活都很忙碌
    如果得空喘口气
    就发发呆,看看书

    工作的老板
    最近似乎疯了似的
    office的气氛常常都很紧张

    而我
    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运的
    常常被点名做些很赶的工
    真的是很😓

    上个月
    去了Perth参加朋友的婚礼
    在那儿混了一个星期多
    很喜欢那里的风景
    虽然说春天转夏天
    可还是很大风,很冷
    我和朋友还是很大胆的穿短裤
    还是的是不要命似的
    可是在我们的情况
    不是爱美不要命
    而是真的没想到还会这么冷
    还很steady的穿短裤人字拖

    下个星期就要去韩国了
    ty的朋友临时放飞机
    还真的很无言的说
    一个星期前突然说不能去不要去了
    😓啊~

    如果是的我的朋友
    肯定被我骂个臭头
    可是那是ty的朋友
    所以还是的卖个面子
    做个好人
    依依不舍人家不能去似的
    旅馆,租车什么的都安排好
    现在要一一联系换人数

    我还真的好奇
    为什么连丁点的不好意思都没有

    可是算了吧

    为这种人生气
    也没什么意义
    最主要是要决解现在的问题

    希望下星期开始顺利启程旅行去

    180916

    这几天的天气还真的是
    超级热的!

    平时工作日的时候
    下午啦
    阴天啦
    什么的

    但偏偏我必须呆在家里时
    太阳大的很
    就连晚上睡觉都会流汗

    自己的身体又不争气
    伤风,喉咙不舒服
    冷气也只可以开一会
    不然就不用睡觉了

    星期五的假日
    让周末多了一天

    但是on call
    所以也不能去哪里
    或看部电影什么的
    最多也只能呆在咖啡店
    买下grocery就回家

    懒洋洋的
    呆上一整天



    310816

    今年的国庆日
    好像没什么热闹

    让我觉的很像一般的假日似的

    是不爱国了吗?
    我也不清楚
    就没什么感觉

    最近发现自己的insta都是满满地食物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就喜欢po自己煮的食物
    除了猪仔的照片
    就试满满的食物照片

    有点像疯了似的

    有人说我很幸福
    因为老公特喜欢煮东西给我吃
    但老娘也是有下厨的说
    虽然大多数不是我煮的
    呵呵~

    有人说我老公他得空的很
    每天没事做似的
    所以可以一直煮东西给我吃
    这一番话
    我听了后
    不知道该给什么反应

    只是觉的很可笑
    也不知道是不是在酸我的说

    不过确实让我觉的心里有点不悦
    呃。。。
    好吧
    不是有点不悦
    是很不悦

    就因为老公为我下厨
    并不代表他很闲,没有工作
    只是他想把我养肥
    行吗?

    深呼吸一口~

    上星期日
    on call的我
    背着laptop
    剪头发去了

    剪了头短发
    染了颜色

    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带了假发似的

    觉的好不像自己

    看镜子的时候
    还会多看两样

    不时擦觉自己老了说

    岁月不饶人啊

    有点觉的
    这发型好像过分可爱
    再配上自己老了的脸

    好像有点不match。。。

    国庆日快乐!

    270816

    最近我迷上了两件东西

    第一
    Pokemon go
    自宝可梦到了马来西亚后
    就不得了了

    虽然我没入迷到
    放工就去公园什么的
    但也中毒不浅

    最主要的是
    要在外头存积很多很多宝可梦球
    酱的话
    在家里抓宝可梦就不用愁了

    不知道为什么
    家里总是有宝可梦
    今天还遇到皮卡丘
    还真的是傻了眼

    第二
    带便当去办公室
    不知道为什么
    总觉得钱好像不够用似的
    常常去打包的档口
    高兴就起价
    我明白经济不好啊
    但一直吃起价的饭盒
    而我的薪水又没有起价
    让我觉得很囧

    反正自己也囤了很多食物在家
    与其看它坏掉,过期
    不如煮了,吃了它算了

    这也算是件好事吧?

    130816

    难得的星期六
    今天的我比平常的星期六早起了

    因为今天是一月一度的
    猪仔grooming日
    所以
    必须早起送老板猪仔去grooming shop

    最近的我
    比以前更懒睡了

    明明知道
    这样让自己更懒撒

    可是一点要改的意思也没有

    迷失了好久
    都没找到目标啊~

    这改怎么办好呢?


    050716

    很快的
    就到了2016年的下半年

    那天听到收音机问说
    2016的上半年做了什么

    我想了想
    除了结婚
    其他的例如事业
    仍然一样

    虽然对自己的工作越来越不满意
    但仍然在同一个点

    我知道和明白
    是应该做些什么的

    但是
    实在太多顾虑

    亲情那方面
    依然一样

    至于友情
    不知道为什么
    就觉得友情离我越来越远的

    好几次我都问自己说
    真的有朋友在乎过我的感受吗?
    我想要个肩膀的时候
    身边有个朋友吗?

    原来自己一直都是那么的孤独

    或许我期待着她们回报吧





    190616

    最近不停的对自己的工作抱怨

    其实我明白
    一切一切都在于我的决定

    辞职与否

    我都必须有些牺牲

    只是牺牲是多是少罢了

    自己一直过不到那一关

    但工作却又让自己喘不过气来

    六月,你可以对我仁慈点吗?


    130616

    自上星期四通宵到星期五早上工作

    今天
    星期一工作时
    手心都不停的流汗
    心里很不安的说

    不知道今天几点可以回家

    今天好不容易结束后
    又担心明天不知道明天可以几点回家

    一天续一天



    060616

    就在我的大日子的两星期后
    就是ty他堂弟的大日子

    在堂弟的晚宴时
    让我觉得自己对自己的婚礼很马虎
    同时很敷衍的说

    回想起自对自己婚礼时
    确实很马虎
    是我对自己的婚礼不够积极吗?
    但起码我都有准备到基本的吧?

    试问谁不想有个童话般的婚礼
    说明了只是个童话
    到底有多少个人真正的负担的起?

    我就是其中一个负担不起的
    与其婚礼后负债累累
    不如意思意思的举办好了

    有钱我也宁愿放在银行看着也爽啊~

    虽然说只是举办了个基本的婚礼
    但也有够累的
    心情也没怎么好
    但依然挂个笑容在脸上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笑的出
    或许在嘲笑自己活该吧
    脑袋不停的问自己几时可以回家睡觉等等的

    我还真的很好奇到底婚宴是意义是什么
    对我来说
    大概是老人家他要公布天下他儿子或女儿结婚了
    和燃烧钱吧~
    之类的

    如果婚礼可以照着新郎新娘的意思或意愿
    地点,时间和来宾可以由新郎新娘决定
    那我觉得婚礼真的是为新郎新娘举行

    可是这对我来说是遥不可及
    所以我就一直嚷嚷着这婚礼不是我的
    就一直这样嚷嚷着
    婚礼就结束了

    也好
    结束了也好

    松了口气的说

    050616

    终于结束了结婚的锁脆事

    续结婚后的几个weekend都没得好好休息
    今天终于可以赖在家里

    今天外头热的很
    虽然很想出去喝杯冷冷的咖啡
    可是看了看天气
    又懒惰了起来

    人懒还真的是没药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