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注定?

    很多时候
    我都分不清楚

    到底是人为还是注定

    有人说
    想要的东西
    就应该伸手去争取

    有人说
    有些东西是冥冥中注定
    是不能强求的

    到底怎样才可以知道
    什么东西是靠注定
    什么东西是靠人为

    还是这一切
    一半是靠人为
    一半是靠注定

    如果是这么说的话

    当我做好了自己的本分
    却得不到我要的东西

    这是不是缺少了注定?

    可是如果没有注定

    那我又怎么会遇到而决定争取?

    还是注定的成分不够高

    而导致我失败?

    我还真的不知道

    人为和注定

    我被这两个字折磨到好惨

    151210:
    今天早上起床后
    我的脑袋依然装着同样的问题
    人为还是注定
    刚好我的脑袋出现了一句话
    或许我就是注定失败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