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章] 愛為什麼這麼痛?

    愛一個人的時候,有時候挺像把自己的心給掏出來一樣。總是把最不防衛的真心,活生生的放在自己跟他的眼前,也盼望著對方也端出自己的真心。喜悅或傷心,有時候都是自己作不了主一樣。
    就是因為心簡單了真誠了,所以痛起來,也才真的那麼痛。如果沒有真的掏過心,或也就不會懂得什麼是痛徹心扉了……

    這幾天,西妲有很多朋友都剛好分手了。
    西妲陪著姊妹們一起哭,一起痛,也想起一些曾經。

    分手,真是一件光想起來心裡就會微微疼痛的事。

    西妲不懂,明明曾經是如此甜蜜、如此了解、如此熟悉的兩個人,為什麼還是有可能從此以後,就只是互不相干的陌生人了……

    Dear M,

    這陣子,好多人分手了。
    看著她們的眼淚,讓我忍不住跟著一起心疼也心痛。

    我想著以前分手的難過,也想著我們曾經鬧過分手的僵持。有時候我真的會忍不住懷疑,戀愛或許是人類的一種自找苦吃? 分手過,才真的能夠第一次體會什麼錐心刺骨?什麼是悲傷欲絕?

    愛,之所以有趣,或許在於我們原來可以為一個其實毫無血緣或利害關係的人,付出或犧牲。但愛也如此虛無飄渺,因為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這樣的愛,會怎麼樣的消失?

    戀愛,需要兩個人的情投意合,可是分手,只要一個人決定不要,就不能再要了。

    我很是怕聽到別人問『你們為什麼分手?』或『誰或誰為了什麼分手?』
    無論為了什麼分手,不都是結果,而從來就沒什麼真正的理由?
    不要了,沒有了,就是不要了沒有了,還需要什麼理由?

    有人直接『沒有感覺了』
    有人坦承『我喜歡上別人了』
    有人只說『對不起……』
    有人強調『我們就是個性不合』
    有人托詞『我配不上你,你值得更好的』
    也有人否認『我覺得是你先不一樣』
    還有人甚至一句話都不說就直接消失……

    聽過太多之後,我有時候甚至開始覺得荒謬。
    分手,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情,不是那些理由就可以足夠安慰。
    當然也有時候即使是主動提分手的人,當真的必須承認原來只有愛還是不夠,也還是會很痛。

    那天晴曉大哭。我邊安慰邊心疼著。她男朋友曾經是我們一群朋友公認最浪漫的男朋友,他總會跟晴曉說『妳是最獨一無二的』、『錯過妳,我就再也遇不到像妳這樣的人』,但卻被發現原來他的獨一無二不只一個。最後曉晴主動提了分手,卻依舊痛到不能再痛。

    痛是因為被欺瞞。痛也是因為真心一片卻換不得真心。痛也是因為曾經用心愛過的人,再也不會在了。

    親愛的,你也分手過對吧?
    我光是想像那些分手的痛,有時候真的會忍不住覺得我們乾脆不要再愛了,或是趕快在還有愛的時候分開,那或許也就不會那麼痛了……

    分手真的太痛了。某些瞬間,真的聽得到心碎的聲音。不想掉眼淚,眼淚卻會停不住的一直掉一直掉。不想要聽到或見到這個人,卻還是忍不住想知道任何一點點關於他的蛛絲馬跡。假裝麻痺了,不想要這麼痛,心底卻偏偏還是有一份非常脆弱柔軟不能見人的隱晦哀傷,就像還沒結好的痂,還帶點血跡未乾的粉紅色而皮上組織還在疲軟的狀態,卻又被想念和不解一刀一刀的劃開,一刀一刀的痛到不痛……

    親愛的,你知道生命中如果經歷太多的破碎之後,其實會開始無法相信愛情的。


    我不懂明明要在五十幾億人口的地球,遇到一個人絕對不是一件什麼簡單的事情,可是為什麼還是有人可以這麼輕易的就這樣說分手?就像坐上了華麗絢爛的旋轉木馬,恍然間就敲鐘停醒,音樂聲嘎然而止,再不捨得也得離開最喜歡的那隻長著翅膀的木馬……

    手分手
    掰。一個多麼可怕的字啊?
    說了分手以後,這個人,前一秒還是最溫暖的存在,下一秒你於我於你就無關了。
    原本睡前一定要講講話的這個人,現在自己大哭到睡去,也再也沒有人了。

    『分手之後還是可以做朋友』,親愛的,我想你一定會這樣跟我說。可是如果你真的愛過痛過,你就知道這有多難吧? 見了面,擁抱的溫度依稀還記得,卻只能剩謹而有禮的微笑了……明明有千言萬語,再見之後,也只留下最後深深深深的難堪沉默……

    如果談了戀愛,最後終究分手,那是不是乾脆『人生最好不相識,從此可以不相誤』? 如果相愛只會讓彼此對彼此的記憶不再美好,那是不是乾脆不要愛更簡單? 破碎之後,如何完整? 不要再愛,就不會再失望、不用在深夜的時候一個人哭著醒來,又哭著睡去,隔天再腫著核桃般的雙眼跟家人朋友同事說我沒事我很好我會堅強我相信會再遇到下一個人……

    我必須承認痛怕了之後,就不想再這樣痛一次了。親愛的,如果有一天,我們真的會分手,我希望我們能在還愛的時候決定怎麼說再見,或許我們可以找到一種比較不痛一點的方式……

    LOVE IS HURT.

    Love,
    S

    引用:misszhang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