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不是你

    在一座公寓里,有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
    男孩名叫岚,女孩名叫风。
    男孩住在楼上,女孩住在楼下。
    男孩是一连五天都上午课的大学生,
    女孩是一连五天都上早课的中学生。
    男孩不认识女孩,不懂女孩住在他楼下。
    女孩也不认识男孩,不懂男孩住在她楼上。
    可是,是命运的安排抑或缘份的造就?
    在一个繁星点点的夜晚,两人在虚拟的网路世界相遇了。

    两人开始在网上相知、相惜成为无所不谈的好朋友。
    某一天,男孩终于发现女孩就住在他楼下,但男孩并没告诉女孩这个发现。
    一直到有一天,两人终于在现实中碰面了。
    女孩生气男孩在知道她住在他楼下后没告诉她,
    于是就和男孩冷战,对男孩不理不睬。
    这时男孩终于明白了自己之前不告诉女孩的原因。
    原因就是他喜欢上了女孩,
    他怕在现实里会失去与女孩在网上的默契与熟悉,
    他想要持续每一天都拥有女孩的微笑和心情。

    在厘清好自己的心情感觉后,男孩就开始发动追求功势,
    要女孩成为他女朋友,和他一起度过开心的每一分每一秒。
    男孩写了一封信给女孩,
    信中除了解释自己不告诉女孩的原因外,还写了一段话给女孩:
    风,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留意到。。。
    我的名字是由山和风这两字合成的。。。
    你是那个风,不知你愿不愿意让我成为那座山永远挡在你面前保护你守护你呢?

    女孩答应了,因为她明白她自己也是喜欢岚的。
    爱不是赌气,爱应该要及时拥抱,让两颗相爱的心一起谱出幸福的奏曲。
    男孩和女孩甜蜜地相守在一起了。
    他们庆祝情人节、男孩的生日、女孩的生日、圣诞节还一起倒数迎接新的一年
    两人一起度过了好多好多开心的日子。
    可是在一个无情的夜晚,无情的上天收回了他们所有的幸福,
    女孩不幸在一场车祸中丧生了。
    男孩悲痛欲绝,整天喝啤酒来麻醉自己,
    企图以此来忘记失去爱人的痛,
    可是他们的爱是那么的刻骨铭心,哪里可能说忘掉就忘掉,
    于是男孩浑浑噩噩、颓颓废废地活了好长一段时间。

    但是男孩不知道在这件事上,除了他受到最大伤害之外,还有另一个人。
    那个人就是女孩。。。是的,就是风,已经死去的风。
    人家说死后会上天堂或下地狱,但风没有,
    她只知道自己好像睡了很久很久,
    然后醒来的时候看到爸爸妈妈还有岚一直对着她照片哭。
    看到那黑白照片,她终于明嘹了。。。
    她死了。。。已经不再是属于是个活生生的世界了。。。
    她再也不能牵岚的手、轻吻他的脸庞和给他关怀的拥抱
    她是死人,不能平抚他的伤口,不能赶走他的颓废
    只能陪他一起伤心哭泣。。。一起悼念那曾经的恩爱幸福

    [岚,你知不知道我比你更痛苦、更伤心。。。你一定不知道对不对。。。
    因为我死了。。。我是个死人。。。你再也不会看到我跟我说我爱你了。。。]

    五年后,
    岚的身边出现了另一个女孩,
    岚再次拥抱了幸福。
    而风依然默默陪伴在他左右,
    为他现在的幸福微笑,
    却也同时独自躲在角落黯然神伤。。。。。。

    [岚,你说过你愿成为那座山保护我这个风,
    但我们都忘了,风是随时漂浮的,而山总是固定镇守在原地,
    两个是永远不能结合在一起的,就像我和你,
    但我还是感谢你给了我许多许多美好的回忆,
    你要和你的太太一直这样幸福下去噢!
    虽然不能拥有你,但我还是会继续爱你。。。直到有一天我必须离去^_^]

    幸福不一定是拥有,当你爱的人找到真正属于他(她)的幸福,

    那也是你的另一种幸福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