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所爱

    清晨,带着快乐的心情到学校,想说今天一定事事顺心,谁知一到座位,怒火就因此而起,座位上留着一张字条,字条的内容是这样写的…

    『坐此位的同学,请把你的抽屉整理好,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而且把抽屉整理好,我相信你也会有一颗好心情的』

    这是一个夜校生所留下的,也因为这字条,一个好心情就这样的被她打坏。为了要回我那可爱的面子,于是我也留下了一张字条…

    『亲爱的夜校生,请你有些知识好吗!抽屉的干净与否,和心情的好坏是没关系的,说不定我会因为…为了去思考如何将抽屉整理干净而弄的一肚子的坏心情。』

    自从我回了那张字条后,她没再留下任何字,日子久了,我也渐渐的将这件事淡忘掉了…也不知是过了多久,有一天,我突然的发现,我的位置总是有人会帮我整理,第一个反应,自然的就是想起她,原来,她一直默默的在帮我。在这个念头下,放学时,我再度的留下字条给她…

    『夜校同学…谢谢你天天帮我整理我的抽屉…真的…谢谢你…』

    回想起来,蛮后悔写下那字条的,如果没留下那字条就不会和她再度联系,没有联系就不会那么的了解她,不了解她…就…言归正传那张字条,开始了我们互相的联络,由于不用担心会见面,所以我和她聊的…都是我内心的世界…我内心的想法…我有一种直觉…好像我和她早就相识…我也不知道那感觉该如何形容也许…这就叫缘份吧…

    『喂!该走了吧…』雅分说。

    『好…等我一下』

    『又再写字条丫…』

    『嗯…别看啦』

    雅分是我同班同学,人长的很可爱蛮活泼的,由于她练曲棍球的关系,每天必须很早到校…so我每天都会载她一起上学,至于放学,我都是10点后才再到学校接她回去,许多人都以为我们是情侣,但…我觉得她的个性,并不适合当我女朋友。

    我和她互相联络了二个月了,一天雅分突然问我想和她见面吗?见面…这是我没想过的…但…我又想到…再一个月这学期就结束了…见个面好了…由于雅分在夜校人面很广,我便找她帮我约她…星期四的晚上,到学校接了雅分,就直接到了约定好的地方…

    『对方很漂亮说…等会儿…可别用你那色色的眼光看人家哟…』雅分用着半开玩笑的口气对我说。

    『是…我一定听你的…大小姐』

    内心蛮紧张的,尤其是雅分昨天和我说她十分漂亮时…心情就更加兴奋了…等了约五分钟吧…门口进来了一位高挑的女孩,直觉告诉了我…她来了…真的不太敢相信,眼前的女孩…就是天天和我留字条的夜校生,因为…她实在太美了,不知道…该用什么成语来形容她,总之…她就是我喜欢的那型…我们在那聊了半个小时左右,其实…我并没有和她聊到什么啦。大部分的时间…都是我看雅分和她在聊,真是…早知道就不带她来了。在回家的路上,雅分问我…

    『你觉的她怎样…』

    『蛮漂亮的…只是…』我回答她。

    『?』

    『我觉得她和字条中的那个人…有些差距…』

    『怎会呢…』

    『不知道…可能是直觉吧…』

    这时,已到了雅分家,她下了车,我也就回家了。自从和她那次见面后,我们还是互相的留字条。直到学期末,本想…下学期再和她联络的,但…没有了。原因…并不是找不到她,而是…我休学了。

    那场车祸,发生在一个早上,当时…我正载着雅分去上学,在一个十字路口被一辆车栏腰撞上…只记得当时我整个人飞了起来,再来就什么都不记得了…雅分的死…带给我极大的伤害,让我内疚了很久。令我记忆最深的,就是去雅分家祭拜时…她父母拉着我和我要人那时的情景。当时我真的好想大哭一场…重回学校…已是半年后的事,而她…在上个学期时就毕业了。现在的我,虽然还是有和夜校生互相传字条,但…我再也没找到一个那么了解我的人…一个人坐在位置上,看着同学在那打打闹闹,想着下节是上什么课,忽然…我发现身旁有个人,抬头一看…是雅分的妹妹,冷冷的眼神…让我又想起了在她家的那一幕,她将手中的那封信交给我,便转身走了…信…是用一个淡紫色的信封装着的,上面…并没有我的名字,我将它打开一看,我便知道…是那夜校生写的…

    『想说,以「她」和你开开玩笑,怎知你竟将它当真,索性的,就一直扮演下去,今天,才发现原来这并不容易,毕竟,替身再像,也无法将「她」扮演的一模一样。借由「她」让我更清楚了你内心的世界,我也更明白了你不会爱上现实中的我。决定向你表白,明知道说了之后,我们将形同漠路,但我还是想说,只因为 我 爱 你 雅分』

    看完了信,我走出了教室,我不知道,我可以为自已辩解些什么,而且,我想也没那个必要,因为…眼角的泪滴…已帮我证明了这一切…




    ~别断言身边的人不是你喜欢的类型~

    其实你早已爱上他/她~只是不自觉罢了不要等你发觉时~他/她已远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