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08

    昨天和同事吃晚餐的時候
    看到有個媽媽牽著一個小女孩
    媽媽的年齡很年輕
    而小女孩應該才讀幼稚園吧
    他們就停在我和同事的餐桌旁邊

    小女孩不停的哭
    媽媽就不停的問小女孩說:快點和我說你聽到我和你說的話
    小女孩還是不停的哭
    媽媽看小女孩只是不停的哭,不說話就開始賞小女孩巴掌
    賞小女孩巴掌不是一次兩次
    而是不停的賞小女孩巴掌

    看著可愛的小女孩不停的哭,
    不停的被媽媽賞巴掌
    我開始皺著眉頭看著他們
    心里想說,教孩子也用不著一直賞巴掌吧

    這是同事開口說話了
    他說這是人家的孩子
    不是我能控制的
    我明白我是不能控制別人怎樣教孩子
    可是難免覺得心酸

    應該是媽媽發現到我一直看著他們吧
    我聽到媽媽對小女孩說:我要走了,不要你,你不要跟著我
    這句話,我是常聽媽媽對孩子說
    問題是那個媽媽說著就過馬路
    丟下小女孩
    如果真的是倒霉
    那小女孩沖過馬路時剛好有車經過的話怎樣呢?
    真的是無言

    還好小女孩過馬路時沒有車經過
    過了馬路
    媽媽又繼續教訓小女孩
    對小女孩吼,打小女孩,賞小女孩巴掌
    我真的是看到無力

    前前后后大概半個鐘頭
    就一直看著那個媽媽吼,打,賞巴掌的
    那個小女孩就一直大哭

    我的腦袋只有不明白
    難道在大庭廣眾,這樣對小女孩真的是好嗎?
    如果有藤條的話,不就開始通街追著小女生來打?

    或許自己小時候,我的媽媽沒有用藤條教育吧
    當我看到小孩子被他們媽媽打的時候
    真的覺得殘忍,而且真的是很疼

    我明白有時小孩子是需要些教訓
    但是適可而止吧

    可憐的小女孩
    或許她真的做錯事
    但是那么多的巴掌也夠了吧?

    DSC_415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