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不是慈善事業

    我每天看到許多網友留言或寫信問我感情問題,最常看到的一句話就是:「為什麼他要這樣對我?」

    「為什麼我跟他在一起了那麼多年,他可以說走就走?」

    「為什麼我付出了那麼多,為他犧牲一切、賠了金錢拿了小孩,他卻可以這樣對我?」

    「為什麼我這麼愛他、對他這麼好,他卻可以忘恩負義的翻臉不認人?」

    「為什麼他要騙我?」

    「為什麼我長的這麼正,第三者條件這麼差,他還要劈腿?」

    「為什麼他要這麼對我,我到底是做錯了什麼?」

    「為什麼他可以這麼殘忍、這樣傷害我?」

    「為什麼我們在一起這麼久,卻換來這樣的結果?」

    「為什麼......」

    我們小時候看的童話故事、教科書裡的文章、電視裡的連續劇都告訴我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只要努力耕耘,必有收穫」、「只要有付出,就會有回報」、 「老天爺有眼,正義必然得到伸張」、「從此,公主與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於是總是邪不勝正,不管好人受到多少災難必會有善終,惡人必有報應,老天爺在最後一刻總是會降臨神蹟。就算是現代的灑狗血偶像劇也會教你, 默默付出的主角一定會獲得真愛,不管經過多少變態的崎嶇感情路,他的愛情必定有善終,痴男抱得美人歸,麻雀一定變鳳凰。

    狗屁,現實世界的感情故事,根本不是這個樣子!

    於是很多人不能理解,為什麼他努力當這麼好的人,對對方這麼的好,卻換來的不是預期的結果?很多人談戀愛講求的是公平正義,他要求對方對他像他一樣好,他 付出多少就該得到多少回報,他被傷害了、他被欺騙了,他要求所有人幫他一起主持正義。但是,公平歸公平、正義歸正義,對方一句「我不愛你了」,你也只能抱 著「公平正義」的匾額回家痛哭。

    很多人不甘心付出如流水,他明知道對方在欺騙他、在糟蹋他、在辜負他,他死賴著不走的原因是:「我對他這麼好,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他要個交代,他要他 應得的回報,所有的人問他:「你為什麼不離開他?」他說:「我不相信我這樣的付出,卻什麼都沒得到。」他心有不甘,他覺得老天爺如果有眼也該給他個交代。

    他總問老天爺為什麼看不到。但不是老天沒眼,而是你瞎了狗眼。

    他們追問「為什麼」卻不希望聽到真實答案。你告訴他殘酷的現實和答案後,他還是不斷的問為什麼,可惜,現實就是無常,愛情就是沒有公平交易法,不然就去結婚至少抓姦還是合法。但誰規定你多愛他,他就要多愛你,你沒犯錯,別人就一定要清白無暇,公平正義就會讓他回心轉意?

    你說,這些你都知道。就像每個人難過的時候也想問很多為什麼。為什麼這種事要發生在我身上,為什麼我的命這麼不好,為什麼全世界的男/女人都會騙人,為什麼我要愛的這麼辛苦,為什麼我一直當個好女生,卻遇不到好男生,無法擁有好人生?

    你問每一個人,卻沒有一個人能回答你。

    你被傷害了,你痛苦的流淚問他:「為什麼你要這樣對我?」他看著你哭,卻說不出一句話。你不斷的逼問著,到最後他推開你,你才知道再問下去的答案只是自取其辱。

    原來,沒有了愛,什麼都不是。你可以得到好人好事獎狀、熱心公益獎、日行一善勳章、正義女神像、傑出前男/女友貢獻獎,甚至偉大愛情終身成就獎,但是,掛著這些光榮,卻換不回失去的愛。你希望對方多少念著那些情份、你的辛苦付出,應該抱著感恩的心來愛你。

    是的,他很感謝你,但不代表他必須愛你。很有可能是他根本不感謝你,而且他也沒那麼愛你。

    不要不甘心了,善不一定有善報、付出不一定有收穫、老天不一定有眼、正義不一定遲來,愛情本來就沒有天理。

    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不是你男/女友,也不是上帝還是老天爺。


    傻孩子,別以為愛情是慈善事業。


    沒有了愛,你什麼都不是。

    引用:女王

    *note:女王的文章都很有道理,要好好记在脑海里

    2 comments:

    Jasmine Law said...

    you are right, love is not doing charity. leave when there is no love, dont hope for he/she to change, never. dont be stupid girl and guy.
    when there is no love, you are just nothing to the other half.

    gⓤIn said...

    thanks for reading my blog, if u really interested with this kind of post, you may visit http://www.wretch.cc/blog/illyqueen/ who written this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