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喜欢一个人?”

    有人问:“你为什么喜欢一个人?”
    我只能够说出为什么不喜欢一个人,却说不出为什么喜欢一个人

    喜欢一个人,是一种感觉
    不喜欢一个人,却是事实

    事实容易解释,感觉却难以言喻

    爱情是忽然有一个人,我们觉得一见如故,很想靠近他,我们的内分泌忽然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很想拥抱她/他。以后,无论快乐或悲哀,我们也想不起当初为什么爱她/他。

    只有当我们不爱一个人时,才会找出不爱她/他的原因,因为我们开始挑剔,任何一个人,只要你去挑剔,一定找得出缺点。越去挑剔,缺点越多,我们便可以说出为什么不喜欢她/他。

    我们想买一件衣服时,即使发现他有小小瑕疵,埋怨几句,也肯将就,因为只有这一件,而且我们太喜欢她/他了,瑕不掩瑜嘛!假使我们根本不想买那件衣服,它的小小瑕疵便是致命伤。我们更会努力的找出其他缺点,例如质料不够挺,颜色太鲜艳,向售货员证实,我们不是随便来逛逛的,我有认真考虑过啊!

    分手可以有很多原因,结合却只有一个原因,原因就是:不需要原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