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章] 如果,我愛你

    如果我愛你,
    我就該學著排解一個人的寂寞

    如果太依賴、太習慣,
    我會是你沉重的負擔。

    如果我愛你,
    我就該懂得處理自己的思緒,
    你不是我情緒的出氣桶,
    心情的垃圾桶。

    如果我愛你,
    我會努力的試著去了解你,
    多聆聽你的聲音;
    橫衝直撞的愛,太盲目。

    如果我愛你,
    我會讓你知道朋友與情人的差異,
    不讓你有任何遐想的空間。

    如果我愛你,
    我會用你喜歡的方式去愛你,
    不是去愛你愛的那麼自以為是。

    如果我愛你,
    我不給你任何的誓言;
    無法兌現的承諾,
    會是妳沉醉的惡夢。

    如果我真的愛你,
    我卻說不出一個我愛你的原因。

    如果我不愛你,
    我會習慣一個人的孤單,
    有你的世界顯的太擁擠。

    如果我不愛你,
    我會面無表情;
    我的喜怒與哀樂,
    你會一無所知。

    如果我不愛你,
    我想的是自己、在乎的也是自己,
    怎會去顧慮你。

    如果我不愛你,
    我會懶的理你、懶的互動、沒有交集、沒有話題。

    如果我不愛你,
    我會千方百計躲你、我會人間蒸發然後不知去向。

    如果我不愛你,
    我沒有了細心、失去耐心、若有所思、心有所想。

    如果我真的不愛你,
    我可以說出千百個我不愛你的理由。

    「我愛你」很簡單,大家都是這麼想的。

    「我不愛你」很絕情,誰都害怕先開口。

    有的人愛的死去活來,
    才幾個月甚至幾週或幾天,
    就全沒了;

    有的人在一起,
    沒有承諾,
    沒有甜言蜜語,
    一走就是好幾年。

    維持一份長久的愛情,
    是在於誰有多愛?
    或是誰付出有多深?

    而是在於你對對方的了解有多少,
    你能懂他(她)。

    談戀愛是兩人的事,
    不是自己高興就好的自彈自唱,

    有很多事情與想法,
    你都要先去顧慮到對方的感受和喜惡;

    你的愛,
    要能讓對方能感到輕鬆又自在。

    「我愛你」?

    「我不愛你」?

    我給你的感受,
    你會比誰都更清楚,
    更勝我自己。

    「如果我愛你」
    我就該用正確的方式去愛你,不是去互相束縛與牽絆;

    「如果你不愛我」
    我就不該再去緊握你的手,勉強拖著你和我一起走。

    「如果我不愛你」
    我就該坦然面對的告訴你,無論有多麼的感傷;

    「如果你還愛著我」
    你該明白我們的愛已不存在,別再作繭自縛。

    我們別在愛與不愛的界線,
    交叉重疊著。

    引用:爱情游民 - 如果,我爱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