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908

    真的是难得的一个早上
    7点钟就起床了
    其实我也不想这么早起床的
    认识我的都知道我不会这么早起床

    和同事说好了今天早上7.45见面,8点出发
    和他在员工餐厅吃早餐
    他们的员工餐厅实在是有够豪华,也有够大的
    (对他们来说我应该是井底之蛙吧~)
    就拿你想吃的东西,然后再走到收银机旁边
    收银小姐就会计算你拿的食物
    然后再用员工卡,“tut”一声就行了
    快又方便。。。

    吃完早餐了
    就要上去同事的办公室
    那栋楼有28层,在三部电梯前等了5分钟
    电梯还是没下来
    结果就走去员工电梯
    只有某些员工才可以使用的电梯
    在那边也等了将近10分钟
    不过比较好的是没有那么多人一起搭电梯

    到了办公室,就再查查要demo的系统有没有问题
    谁知道,真的是有够倒霉
    进不到最主要的server
    脸开始发青了
    还有15分钟demo就要开始了
    不过想想下
    老板在解释slides的时候
    我应该还有时间把全部东西setup在另一个server

    不管三七二十一的
    脸青青的赶紧把它setup
    可是老板都来了所以要到会议室继续
    老板一坐下来
    就把thumbdrive交给我
    真的是让我一头雾水
    为什么不能用他自己的电脑呢?
    我还有东西要做。。。

    谁知道原来他的意思是
    要我解释那些我没看过的slides
    同事和我都傻眼了
    因为我们都以为那是他的部分
    所以demo才会被安排在今天早上
    在老板坚持要我解释下
    我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开始解释那没看过的slides
    偏偏有好多字眼
    我都不知道中文叫什么
    只好用英文来说

    就在这时
    公司伙伴就开口说我不应该用英文说
    我就不知道中文是怎么说,你要我怎么办啊?
    如果我会的话,当然直接用中文说了啦
    不然等着挨骂哦?

    唉~
    当时眼睛都有发红了
    一直深呼吸
    好让自己冷静下来

    真的好丢脸

    解释完了slides
    也没有demo,因为我都没时间把东西setup好
    唉。。。

    就这样一个早上忙完了
    老板什么也么说或交代什么的就走了

    还好同事还会带我去吃午饭再回到另一个公司
    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老板什么也没交代

    下午就在冷冷的server room里setup server
    一下子去三楼,一下子去五楼的

    这里他们都是5.30下班的
    因为同事今晚佳人有约
    所以就回了酒店
    换了衣服,自己一个人去吃晚餐
    今天晚上真的蛮冷的
    同事说今晚说下雨
    还犹豫说到底要不要出去走走
    结果还是走了出去

    一路直走,走到蛮远了,回头也走了一个钟头多
    走到了夜店一区
    北京的夜店外型蛮高级的,也蛮美的
    里面我就不知道了
    不可能叫我一个人进去吧?

    这里过马路真的要很小心
    这里的交通真的很恐怖
    恐怖到我无法形容

    我甘愿走到远远的找那天桥
    也不要过马路
    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过
    太多十字路口
    而那些车也没跟规矩
    爱走就走,不爱走就停路边

    路过公园时
    看到好多情侣就坐在那儿
    女生就坐在男生大腿上
    然后紧紧的抱着
    呃。。。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就真的好多好多情侣坐在那儿
    每对情侣都做得蛮靠近的
    想象下,如果你是其中一个情侣
    你的对面和旁边也都坐满情侣
    每个都好亲密好亲密
    呃。。。应该是我思想太保守是吧?

    一路上走得时候
    想起了同事问我说喜不喜欢中国
    如果喜欢的话,他可以要求老板让我经常过来
    当时我也只对他笑了一下
    然后说,中国好冷啊~
    他说,那就等不冷的时候来
    我说:可是我还没看过雪
    他说:那就十一月再来吧。。。记得要带冷衣

    其实我在想
    我还会在这公司多久
    我还会在kl工作多久
    我真的可以熬的过去吗?

    想了好久没有答案
    走的速度也慢了下来
    抬头望一望天空
    继续漫无目的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