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戀

    在世界的盡頭,有一座落在海上的小島。小島上有四個男孩和四個女孩。在漫長的相處後有三個男孩和三個女孩結婚了,只剩下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男孩長 的好看,心地也很好。可是女孩心地好卻長得奇醜無比,女孩很自卑,盡管男孩很喜歡她善良的心地,頻頻向她示愛,她卻總是認為她配不上他。於是又過了好久好 久,小島上還是有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還沒結婚。

    男孩們每天都會去捕魚來維生,女孩就在島上做自己的事。孤獨的男孩每天都會自大海中帶回美麗的珍珠送給孤獨的女孩,一天一顆,女孩的家中只差沒被珍 珠給淹沒了。有一天,男孩再也忍不住他的愛意,他捧了一大把的珍珠來到女孩的家門口,向女孩求婚。女孩很感動,但是她還是怯懦不敢接受男孩的心意,她只好 想辦法讓男孩放棄她。女孩請男孩先回去,一星期後給他回覆。

    一星期後,男孩來到女孩家聽女孩的答覆。女孩拖著一大袋珍珠走向海邊對男孩說:「這裡有一千兩百顆珍珠,每一顆我都刻上了記號。」然後將珍珠灑向大 海,又說:「你若能將它們在十四天內找回來,我就答應跟你結婚。」多麼困難的任務啊!要我怎麼這樣短的時間內撿回珍珠呢?男孩太愛女孩了,他想了三天,終 於想到了一個方法,他向大海咆哮:「所有的海民們,請聽我說。我很愛一個女孩,我得找到一千兩百顆做了記號的珍珠才能讓她嫁給我。如果你們能替我找到珍 珠,我願意給你們任何代價。」

    海裡的生物們好高興呀!立刻替男孩找尋珍珠。第一顆找到的是螃蟹。男孩問牠:「你想要什麼呢?」螃蟹答道:「我想要你的手,我的大螯有太多事不能做 了。」男孩守信承諾,他將雙手給了螃蟹。第二顆找到的是海豚「請給我你的雙腳,我雖是哺乳動物卻不能行走,我想要走上陸地。」於是,男孩把雙腳給了牠。肚 子餓得沒有力氣的鯊魚找到了第三顆珍珠,牠向男孩要了腹部的肉,飽餐了一頓。陸陸續續的找到了珍珠,男孩也慢慢失去了他的身體。第十四天,卻還有一顆珍珠 沒找到,男孩也只剩下了他的頭和那顆深愛著女孩的心。男孩好著急啊!該怎麼辦?只剩下一個小時了。接受過他謝禮的海民們也為了這個癡情的男孩擔心,就在倒 數三分鐘的時候,海馬啣著最後一顆珍珠來到了男孩的面前。男孩已經好虛弱,他微笑的對海馬說:「請將我的頭拿去吧!因我的心只能給我那心愛的女孩」說完 男孩便斷了氣。

    在場的海民無一不為這個深情的傻男孩落下同情淚。有了雙手的螃蟹將男孩的心輕輕的放在棕?葉上,所有的海民們都拿了一個珍珠擺在男孩的身旁。有了雙 腳的海豚和有了力氣的鯊魚將棕?葉拖到女孩的房間前。女孩看到男孩的心,哭的好傷心啊!她好後悔,後悔為什麼不接受男孩的愛意,為什麼還要想出如此苛薄的 方法來逼他放棄,害得男孩變成這個模樣。女孩抱著男孩尚存餘溫的心走進了屋裡,突然地將倉庫的門打開。瞬間,數以萬計的珍珠滑出門外,宛如一片珍珠海,女 孩讓自己隨著珍珠海漂入了汪海。當海民們找到她時,她面容安詳的在珍珠所堆成的小島上,懷裡緊抱著的是男孩的心。海民們將女孩和男孩放在珍珠做成的棺墓 裡,靜靜的守護著這個「珍珠戀」。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