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

    昨天冬至找了表姐和表姐夫(刚刚从男朋友upgrade变老公了)出来吃饭
    呃,应该说表姐看我一个人在外怪可怜的
    所以找了我一起吃晚餐

    他们常说冬至吃汤圆就是长一岁的意思
    可今年我又没有吃到汤圆
    所以我还是年轻的
    (安慰自己的说,欺骗一下自己)

    吃完晚餐后
    一如往常的表姐夫说
    “薇薇,等一下我们一起去了一两杯”
    每每和他们吃晚餐
    不论表姐或表姐夫都会对我说的一句话
    可当表姐夫叫我薇薇的时候,我觉得有点怪怪的

    所以呢
    我们就到靠近他们家的一间pub喝所谓的一两杯
    和他们聊了一会
    表姐突然问表姐夫说
    “你觉得薇薇问题出现在哪里?”

    顿时,我的眼睛开的好大

    这两个家伙一直都在研究我哦?

    表姐夫说
    “她没有野心,她要的平平淡淡的过日子”

    呃,没错啊
    我承认这一点
    这就为什么我会一直呆在小公司
    这就为什么我没什么所谓的目标

    我的生活graph是呈现一条直线
    或许偶尔会上升一会,可过后都是直线吧

    过后呢
    表姐夫就聊说他是怎么熬过来的
    现在他是某间software的大老板
    30岁左右,两年多的时间
    把公司的名声打得响响的他
    确实不容易
    他有的是很大的野心,和目标

    其实成功的道理
    我知道,我也明白
    我也知道自己的弱点

    要自己的生活平平淡淡或轰轰烈烈
    要守护还是进攻
    当然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现在我是在idle中吧
    想想下我也idle蛮久了吧?
    还没本事把懒虫击退

    或许那一天
    我会突然间的变了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