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09

    呼~ 转眼就星期二了

    时间还过的蛮快的 >.<

    今天好不容易把昨天的问题解决了
    却有其他的问题
    还真的是很 -_-'''

    不停的找马来西亚的同事帮忙
    不管怎么说都好
    我只是不过是才在这公司将近六个月的新人
    很多东西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解决

    谁知道我的team lead还有心情去喝茶
    研究了好久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
    问题是知道了可是不知道该怎么解决
    这时候还是需要别人帮忙
    有点没用的说

    明天就星期三了
    真的很希望可以把全部东西解决
    下星期就只剩下testing和monitoring
    可是不知道自己是否做的及吗

    今天在办公室还真的是脸青青
    因为他们想尽快把问题解决
    再继续下一步
    我也很想啊~
    我也很尽力

    今天情绪还真的有点低
    尤其是当team lead说
    我把问题丢给他的时候
    我在想
    如果我会
    如果我明白
    我还会问他吗?

    虽然说有时他只是和我说笑
    可是有时
    我真的试过了
    也找不到解决的方法
    在客户的地方也不能花太久的时间在同个问题上
    让我还真的是很无奈

    其实说穿了
    我确实还不能独立的handle一个project
    毕竟这project涉及太多不同的东西
    我会的也只是很基本

    一个program
    可以有几个database
    一个database
    可以有很多很多table
    一个table
    可以有很多很多field

    目前我接触的也只是一个database的其中一个table罢了
    每个各户的table设定也不是一律一样的

    天啊~
    我也不知道几时我才会熟练

    唉。。。。

    越想越低落呢。。。。

    好饱
    好想睡觉

    刚刚和这里的同事吃完晚餐
    喝了一瓶啤酒 >.<
    没记错的话
    那啤酒叫miller
    同事说这酒精比较高
    他还担心我不喜欢这啤酒
    所以很贴心的帮我先叫了一杯lemonade
    啤酒还蛮不错的说

    吃饭前
    他带我到shopping mall走走
    我才知道这shopping mall的另一边
    竟然有冲浪教学
    当然不是什么海边
    而是人造冲浪
    还挺不错的说
    不过这种天气
    还是省着点
    应该还没学会就已经变冰条了吧?

    今天的办公室还真的是超冷的
    我的手应该也快冻伤了吧
    看他们不停的进进出出
    原来他们也是顶不顺办公室的空调
    而跑出去喝咖啡

    在这里我觉得自己很像alien一样
    因为这里没什么asian
    应该说这地区没什么asian
    亏他们还以为我是中国来的中国人
    我和他们说我是马来西亚的中国人
    可他们还是以质疑的眼光看我
    我想
    或许他们不知道马来西亚是什么吧
    或许他们以为马来西亚是中国的某个地方 >.<

    这里的人
    只要你和他们对眼
    他们就会说"Hi, how are you today?"
    然后呢
    你就会说"Hi, i am fine."

    不然呢
    就是
    和你微笑,说"Hi!"
    然后呢
    你也微笑,说"Hi!"

    再来呢
    就是吃东西的时候
    他们会来问你"How's the food?"
    然后呢
    不就会说"oh, it's good."
    等等
    这,他们不止问一次
    就像今天晚餐
    同样的waitress,问了这问题大约三次
    然后再来一个类似supervisor的
    又会问同样的问题

    我还真的是-_-'''


    如果在马来西亚

    你和别人对眼
    好运的,会对你微笑
    倒霉的,会瞪着你
    超倒霉的,你会看到那个人瞪着你的时候,嘴巴微动
    看似嘴边微动,其实是在说"看什么看啊?"

    你和别人微笑
    友善的,就给你些回应
    想太多的,就说"你看!他和我微笑耶,他好像。。。。"

    吃东西呢
    少数的,会问说今晚的晚餐还好吗?
    (少数,而且只问一次)
    大多数的,理你都傻

    关于吃东西的那一part
    可能我没什么去高级餐厅
    或许高级的不同点吧

    可我今天去的那间没有很高级哦
    两个人吃,还有三杯啤酒
    他还吃牛排呢
    才大约rm80
    还好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