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809

    今天早上吃了早餐后
    就出门去uShaka Marine World
    虽然说是hotel的专用的taxi
    但是自己一个人坐这里的taxi
    还是有点怕怕的说

    从hotel到uShaka Marine World是大约25分钟的路程
    一路上看到了几间大型的shopping mall
    (发现这里的shopping mall都是矮矮的然后长长的 >.<)
    还有看到还在建着的stadium
    也就是Fifa 2010 world cup用的stadium
    蛮美的说
    说起来我好像永远只有路过这些地方的份
    上次在北京
    也只能路过奥运专用的stadium
    路过路过~~~

    到了目的地后
    那taxi司机一直提醒我回去的时候
    别上别的taxi或和任何人讲话
    要等到他来就是了
    说实在的我比他更怕吧

    下车后
    就开始探险咯~

    一开始呢
    是长长的商店
    也是就uShaka Marine World的village walk
    我原本以为是买souvenir的
    可是看看下
    有好多是名牌店
    也有很多卖小吃的,restaurant,也有wine shop >.<
    进了几间点都没有我喜欢的东西
    所以我就一路走下去

    走着走着就看到海边了
    天啊
    这么冷的风
    还有很多人穿bikini什么的在海边玩
    浪还超级强的说
    真佩服他们

    靠海边的餐厅还真的很写意
    可是我没去
    怕很贵的说 >.<

    其实去之前呢
    我已经上网查看Marine World到底有什么
    这里有sea world就看海底世界,dolphin,海豹,企鹅的
    还有一个就是Wet n wild就是玩水的
    这里还有潜水等等活动

    我可是100%不会去玩水的
    因为迎面而来的风都这么冷
    下水不是更冷吗?

    所以我只买了sea world的入门票
    大约rm45

    第一站去了phantom ship
    就是看海底世界的
    那是一个很大很旧的船
    一路走下去的时候
    我就觉得越来越咸
    就空气很咸
    有点不舒服的说
    他们的aquarium真的是很大
    也有很多不同的鱼,水母,珊瑚,star fish等等
    都很美,很特别

    可惜我实在是顶不住那咸咸的空气
    所以我没停留很久
    不过我也在里面走了好久
    因为好像永远走不完一样
    都看不到exit >.<

    从phantom ship出来后
    就看到了专卖店
    进去看了看
    只看到一只企鹅
    而且没有价钱
    以为是非卖品
    所以我转身就走了

    接着我就开始寻找penguin rookery
    走了好久都看不到
    有点累的说

    找到penguin rookery的时候
    只是看到一些图画和一个tv在讲解penguin
    我还真的有点失望
    以为这就是那所谓的penguin rookery
    带有点失落的
    还是走去看了看
    在看那些图画的时候
    我发现墙壁有些地方是隔着玻璃的
    好奇之下
    我往那墙壁的后面走
    终于。。。。
    看到企鹅了~~~

    它们正享受着阳光呢~!
    大多数的还懒洋洋的躺在那儿
    我想有些还在睡觉吧?

    在那儿拍了几张照片
    就坐了下来
    看着那些懒洋洋的企鹅

    脑袋开始回忆了起来

    还记得第一次亲眼看到企鹅的时候
    是在新加坡
    好兴奋的感觉
    那时候是和朋友一起的xmas trip
    我好想好想他就在我的身边和我一起看
    可是当时他却不在

    其实我发现
    每一次我都很想和他一起分享
    每每都觉得他应该在我的身边
    可是每一次他都不在
    或许
    他也觉得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他的身上吧
    不过没关系
    反正一切都结束了
    照理说我的脑袋里
    不应该再有他了
    赶紧把他从我的脑袋踢出去

    今天的我
    自己一个人看
    自己一个人乐
    身边一个人也没有
    有点格外的寂寞

    企鹅的隔壁
    就是dolphin表演的地方
    看了看时间就要开始了
    所以我就进场等咯~
    等的时候
    已经开始觉得冷了
    看dolphin表演的时候
    就差不多要结冰了

    dolphin也是一种很可爱的动物
    它很聪明也游的很快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看它表演的时候
    突然觉得它很可怜
    当它做好一个动作时
    工作人员都会赏它给它东西吃
    可是我在想dolphin看起来好饿啊
    工作人员应该没有虐待它吧?
    不知道为什么脑袋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过后还要告诉自己
    有啦~它们都有定时的吃,打赏它们的是点心 >.<

    看了dolphin表演后
    就是海豹表演咯~
    海豹没别的
    当然它也很聪明
    它的一举一动更是让人觉得很可爱
    逗得每个人都笑的很开心

    看完这些表演后
    我还是到处走走
    也有走回去penguin rookery看看企鹅
    呆在那儿好一会才走

    想着想着
    应该要在这里买个东西留恋吧?
    结果我决定回去专卖店再看看
    一进去的时候
    我看到原本只有一只的企鹅
    变成了好多只
    他们应该才来货还是什么的

    结果呢
    我就站在架子前面
    犹豫着要不要买
    还蛮大只的
    我的行李箱一定放不下

    摸着摸着企鹅娃娃
    选了一只
    然后很顺手的拿着
    再很顺路的走去给钱
    糟糕~!
    真的很糟糕
    因为不知道该怎么把它带回去
    我觉得我会抱着它回去吧 >.<

    接着我去了沙滩,买了几样纪念品后
    就走去找食物吃
    填饱了肚子后
    就两手空空的走出去

    当我出去的时候
    我完全没有想到我的企鹅和纪念品还在店里
    还好的是
    我站在门口放东西进我的包包时
    我突然觉得好像少了些东西
    可是我却想不起来
    结果隔壁桌的男生追了出来
    和我说我忘了东西
    我才想起来
    连忙的冲进去拿我的企鹅和纪念品
    真的是幸运啊~

    如果不见了
    我真的会撞墙壁死了算了
    还好现在我的企鹅宝宝和我在一起 >.<

    吃饱了,逛完了后
    也是时候回去hotel了
    就站在和taxi司机约好的地方
    可是约好五点了
    就是还没看到他
    在犹豫着要不要call他的时候
    我看到一辆白色的车
    写着East Cost Gateway的
    车上的司机一直和我招手
    我想或许早上来载我的司机换车了吧
    可是一旦我看到那司机下来的时候
    我却觉得不是他
    (虽然我认人的技术不是很好)
    所以我向后退

    谁知道他跑来我前面
    他问我说是不是去city lodge(就我住的hotel)
    我回答他说是
    再问他是谁
    结果他和我说早上载我来的司机叫他来载我
    老实说这还蛮危险的
    因为我不知道他是真的还是假的
    可是最后我还是上了他的车
    还蛮怕的说
    我想我先确定他载我回去的路线是不是和我来的路线一样
    如果不一样我就要call人了

    还好的是
    我还是安全的回到hotel了
    我想明天我不会再叫taxi了
    我觉得照理说他们不应该叫别的taxi来帮他们载乘客
    昨天receptionist还和我确认说载我的车一定是city lodge的
    谁知道那个taxi司机早上来载我
    傍晚就叫别人来载我
    亏他早上还说只能上他的车

    明天就呆在酒店好了
    不然就去对面的shopping mall走走 >.<

    啊~ 回到hotel这么久了
    我还是觉得很咸啊~~~

    *note:照了很多照片,回去马来西亚时才upload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