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章]不懂的爱

    「其實,很多人的分手,是因為彼此價值觀的不同」但你無法體會。

    我們從來不覺得彼此的價值觀和個性上的差異,有多麼的重要。
    我們不斷反覆的問著自己:「倆人之間的愛情,是哪裡出了錯?」
    為什麼,上帝要送一個不怎麼適合的人到我們的身邊?
    為什麼,我們有時會覺得彼此的存在,會是一種多餘?
    妳埋怨我:「你,到底在想些什麼?」

    其實,我只是想聊聊...
    想聊聊彼此對未來的規劃,
    想聊聊彼此的個性,
    想聊聊彼此的近況,
    想多認識彼此;
    我只是想知道,我們是不是走在同一條路上?
    雖然在未來,有可能遇到叉路而分開。
    而你,卻像刺蝟一樣,碰到一些話題,就對我充滿了攻擊性。
    妳責怪我:「你,到底想問些什麼?」

    我問你「最近在忙什麼?」,是出自於我的關心。
    我問你「你什麼時候有空?」,是因為我想見你。
    如果,妳願意收起成見,妳會發現...

    其實,我的愛,很單純。
    我沒有多餘的心眼或手段。

    我們的互相傷害...
    每個人在感情裡,都會有一段不願再提起的往事,
    有些事回想起來,會很難過;有些話說出來,會讓自己很不堪。
    但是為了讓你能了解,我不在乎痊癒的傷口,去再次傷了自己。
    面對種種的質疑,我要懂得逆來順受,不能反駁,再三解釋;
    我不喜歡辯解,在每次的爭執裡,我保持了沈默,一再道歉。

    我們的爭執與溝通...
    受過教育洗禮的兩個人,為何無法理性的溝通與相處?
    直到有一天,你終於體會到了什麼叫「價值觀的差異」時,
    你輕描淡寫的告訴我...「我們無法溝通、彼此無法改變。」
    你咄咄逼人的質疑著,在愛情的領域裡,我缺少了些厚道,
    你說「你想放手」;你說「你想呼吸」,好讓自己喘口氣。
    我不知道你曾經在愛情裡,是否和我一樣受過很深的傷害,
    在你身上蓋滿著濃濃的保護色,讓我無法靠近,讓愛漸遠。

    我們的在一起...
    在一起的時候
    你總給我太多的期待,又留給我太多的失望,像是個永無止境的循環。
    我很清楚,我不是那麼的優秀,所以讓你捨不得去兌現你曾賦予我的承諾;
    我一點都不完美,無法每件事都能去順你心、合你意,常讓你失望和生氣。
    但是,在一起時的每一個過程裡,我總是竭盡所能的讓你開心、讓你滿意;
    我很自信...我的每個付出,都能清晰的讓你看見,我的每一個用心。

    「愛,要怎樣才有安全感?」

    你說,你不曾經歷過真心的兩情相悅,所以無法體會愛所謂的安全感;
    我努力的試圖去讓你感受到...因為愛,我會毫不吝嗇的給予你一切。
    但是,我的努力,終究還是讓你失望了。
    最後,你一則不負責任的簡訊「感覺沒了,我們不要再連絡」。
    就像在每次的爭執裡,我只能沈默
    不是我默然的接受,只是我不知道,我該回覆你些什麼...

    我不禁的納悶著,那些的日子裡,我們究竟是怎麼走過來的?
    或許,我們的太年輕,我們的太無知;
    那時的我們,不懂的愛,也不懂得愛。

    不管未來怎樣...
    在愛情裡,我依然會那樣的付出,和以前一樣。
    只是,我不懂...
    我不懂你,我不懂我自己,我不懂我們的愛情。
    是你替我上了一課...
    讓我知道,我應該換個角度去看看愛情。

    你淺談愛情...  
    我細談分手...

    *note: 很喜欢读爱情游民的文章。总觉得他的文章很特别还有很多美美有意思的照片 :)

    引用:爱情游民

    No comments: